close

IMG_8609.JPG 

這篇8月台灣親子之旅護膚包擱在草稿欄中已一段日子了, 因為8月到現在都差不多三個月了,

8月台灣的天氣比較炎熱, 基本上都是30度左右走不掉, 剛好我去的時候碰上地表最強颱風,

所以天氣有點差, 加上這次和余小孩一起去, 所以小孩的備品真的走不掉,

或許你會發現相片中有些東西我沒有列出來, 那是因為我沒有用到它們,

有些因為是正貨裝, 介紹不會很詳盡, 因為日後還會發專文分享,

以下就是我這個旅程有用到的備品, 護膚品清單.

Erbaviva Organic Buzz Spray 有機驅蚊噴霧 120ml 是在澳門有機護膚品店購入的, 是美國有機護膚品牌, 適合孕婦, 嬰幼兒使用, 而我帶這個主要是用來噴酒店的床單被鋪的, 因為余小孩實在太容易過敏, 加上這個有殺菌, 殺塵蟎的作用, 成份天然, 有淡淡的檸檬味, 最重要是對小孩無害, 基本上我在家中也是兩週使用一次的, 這個是我帶小孩到陌生地方過夜必備的東西.

California Baby Bug Repellent 有機蚊怕水 192ml 同樣是在澳門有機護膚品店購入的, 也是美國品牌, 適合小孩全身使用之蚊怕水, 內含多種有機精油, 不含化學物質, 也是余小孩這兩年內出外郊遊必備的隨行物品之一.

Erbaviva Sunscreen SPF30 有機防曬護膚露 75g 也是跟同品牌驅蚊噴霧一併購入的, 這個防曬不含化學成份, 含多種有機底油及精油, 適合嬰幼兒使用的防曬品, 雖名為防曬護膚露, 但我認為是偏霜感的防曬, 含水量及含油量高, 但不易推開, 需要每次少量的推勻才能做到防曬效果, 而我也跟余孩一起使用這個防曬.

Ballot-flurin Rescue Cream 萬用急救乳 是從官網網購回來的, 因為余小孩曾被同學抓傷臉, 我又被濕疹所困, 余總又被毒瘡弄到脫了一大片皮, 這些可怕的情況下都是使用這個萬用急救乳而得到好轉的, 所以現在這枝乳霜對我來說是居家旅行必備的, 有它在就心安, 雖然整個行程只用它來塗被蚊咬的地方而已, 但真心建議居家必備一條, 它真的是奇效!!! 

Watson's Anti-bacterial Hand Sanitizer 消毒潔手啫喱 30ml 是友人送的, 雖然知道它的成份不太好, 用後手部會變得很乾, 但我還是帶在身, 當余小孩的手摸過太髒的地方後還是會用一下, 當媽媽就是怕髒呀~

IMG_8610.JPG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去旅行必定會帶自己的沐浴備品, 加上這次有余小孩隨行, 更不能隨隨便便用酒店的沐浴洗髮品, 雖然我們住的是W hotel, 但我們都是用了自備的東西.

Kiehl's Amino Acid Conditioner 胺基酸護髮素 30ml是去年送給會員的生日禮物,這個護髮素在前年的生日禮物已收到用過了,胺基酸髮品算是它家的皇牌,在洗髮水後用這個護髮素會令頭髮更順滑.

Kiehl's Amino Acid Shampoo 胺基酸洗髮水 65ml 與護髮素一併是會員的生日禮物,這個洗髮水洗後不會像其他洗髮水一樣洗後頭髮乾乾的,而是很順滑的.

Ginger Butterfly Ginger Oats Soap 蝴蝶蘭生薑燕麥皂 80g是13年台灣之旅的戰利品之一,這個帶來台灣給我們洗澡及余小孩沐浴洗髮兩用的,皂上有些燕麥顆粒,所以有去角質的作用,這個皂有很香很香的花香味,洗後也是一點都不乾繃,很不錯用.

Primera Relaxing Oil 身體按摩油 10ml 是去年10月在韓國買東西時的櫃姐送的,我帶在身上是避免皮膚太乾作護膚用,同時可以幫余小孩作身體按摩,因為在陌生地方他比較難入睡,所以我習慣會幫他按摩使他更容易入睡.

IMG_8613.JPG 

Innisfree Green Barley Multi Cleansing Tissue 有機青麥潔面濕紙巾 10pcs 也是韓國買東西送的,這個青麥系列是敏感肌可用,而這個卸妝濕紙巾也是敏感肌卸妝可用,而且卸妝效果也很不錯,甚至比我之前介紹過同品牌橄欖卸妝濕紙巾的卸妝效果更好.

Chanel Eye Makeup Remover 眼部卸妝水 12ml 是買東西時櫃姐送的,因為我習慣去旅行時畫行線,所以必需帶眼唇卸妝,這個眼唇卸妝的卸妝效果很好,卸後也一點都不乾,連很難卸的同品牌眼線筆也卸得十分乾淨,我也買了這個的貨裝備用.

Primera Avocado Balancing Cleansing Oil 平衡卸妝油 也是韓國櫃姐送的,這個卸妝油其實我之前已用過,它的質感有點像摻了水的卸妝油,卸後的質感有點奇怪,好像有點卸得不乾淨,而且過水後的質感也很奇怪,鍾愛卸妝油的我也對此卸妝油完全無感.

Shu Uemura Cleansing Beauty Oil Anti/Oxi 植物精萃潔顏油綠茶版 3ml 是FB登記換領的,但植村秀家的卸妝油對我來說真的是太不適合了,每次用後都會長奇怪的暗粒,而且每次乳化時都會滲入眼內,眼睛變得模模的,所以我基本上是不會考膚購入植村秀的潔顏油的.

Shiseido Brightening Cleansing Foam 美白潔顏膏 7ml 是會員禮來的,之前已經換過很多小枝了,對我來說它的起泡力不錯,而且泡泡也挺綿密的,洗後有點少乾,但洗得很乾淨,不過那個美白的效果實無法體驗.

IMG_8614.JPG 

Shu Uemura Vitalizing Retexturizing Cream 紅萃能量活肌面霜 3pcs 是FB登記換領的, 我本來以為這個面霜是厚厚的特意為熟齡肌而設的, 但用後才發現其實它是偏啫喱狀的面霜, 不會太厚實, 而且也算是易推不油膩, 質感上很不錯, 但抗老抗氧化的效果我實在體驗不了.

The Face Shop Chia Seed Watery Toner 奇亞籽水凝化妝水 5ml 是HILARY帶給我的韓國手信之一,質感就是水狀的化妝水,有點清新的香味,上面後有一點點的保濕感外,沒有太大的感覺,反正是普通一枝化妝水. 

The Face Shop Chia Seed Watery Lotion 奇亞籽水凝乳液 5ml 也是一併給我的,這個乳液如其名就是水凝,質感是偏啫喱狀,抺開後很快被吸收,有點像水珠面霜的感覺,但我個人對它的體驗僅保濕而已,沒有其訴求的抗氧化感覺.

Shiseido Brightening Balancing Softener 美白健膚水 7ml 是會員禮來的,我前前後後已用過一枝貨裝及無數枝這個容量的健康水了,對我來說配合化妝棉使用可以達到去死皮的效果,而我個人認為它的美白就是來自去死皮後那種光滑感,因為我用了這麼多枝也感覺不了那個美白度的提升,而且敏感肌需要注意的是這個健膚水有一定的酒精含量,慎用!

Etude House Moistfull Collagen Facial Freshener 膠原蛋白保濕爽膚水 5ml 也是HILARY帶給我的韓國手信之一,這個爽膚水的質感比較濃厚,比極潤化妝水還要厚,有點呈啫喱狀,而我也用過很多枝這個爽膚水了,雖然不會奢望一枝爽膚水能為我們的皮膚帶來多少骨膠原含量,但用了這個爽膚水後真的是比較保濕,而且有明顯的平滑感,我覺得這系列的護膚品很適合我們這個年齡使用.

Etude House Moistfull Collagen Emulsion 膠原蛋白保濕乳液 5ml 也一併收了,這個乳液的質感雖然不算很厚實,但它的保濕度及滋潤度也不錯,我自己也曾購入這個給林媽媽使用,連媽媽這個年紀也覺得這個乳液的保濕度很夠,而我在韓國也用過這個,在10月比較乾燥寒冷的韓國也夠力給予面部滋潤感.

Holika Holika Good Cera Ultra Toner 神經醯胺超保濕化妝水 5ml 也是HILARY帶給我的,我在7月的空瓶文中已分享過它的精華及面膜,現在就又分享它的化妝水及乳液,這個化妝水貫徹了神經醯胺系列含水量高的特點,這個化妝水也是偏啫喱狀的,但很易推開,推開後會變得水水的很容易吸收.

Holika Holika Good Cera Ultra Emulsion 神經醯胺超保濕乳液 5ml 就一套給我嘛,這個乳液會比面霜的質感更輕一點,但同樣含油份所以有滋潤感,因為我秋冬會變超乾皮,所以對我來說這系列的滋潤力度不足以讓我應付寒冬.

[相關文章]

2015年7月空瓶

IMG_8615.JPG 

Innisfree Super Volcanic Pore Clay Mask 濟州火山泥毛孔清潔面膜 2ml 也是HILARY給我的,對,很多韓國護膚品的試用裝也是她給我的,因為她在韓國買很大,而且還每一年去一次,堪稱她的家鄉.這個面膜其實我已用過幾罐它的普通版了,但因為清潔面膜會使皮膚習慣其清潔功能而越用越失效,所以用了那兩罐後停了幾年,我現在又重用了,這個清潔面膜可說是我用過最有效的清潔面膜,每次用次吸油吸脂效果不在話下,還可以令很多粉刺浮出來,輕輕用粉刺針擠兩擠,皮膚就會乾乾淨淨,無論任何年齡都很推這個.

Clarins Extra Firming Eye Complete 煥顏緊緻全能眼霜 3ml 是新品上市時登記換領的,這個眼霜含高效煥顏緊緻複合物,訴求緊緻及去黑眼圈,櫃姐幫我試在虎口時的去紋效果真的挺明顯,但我用在眼上只覺得有點滋潤感,不會有負擔感,但對緊緻及去黑眼圈實無感.

Fonsi Energizing Moisturizing Essence 煥彩保濕水凝露 2ml 是林妹妹去台灣時逛百貨公司櫃姐給她的,她說不用就轉給我了,我個人對這個品牌真的一點都不熟悉,網上也沒有很多資訊,所以我連它是哪個國家的品牌也不知道,但用起來真的是挺保濕的,除保濕外,沒有其他感覺.

Fonsi Gold Foil Active Oxygen Exfoliating 微金活氧去角質 2ml 也是林妹妹一併給我的,因為我習慣週末做一次面部的大清潔,就是洗潔面,去角質,再做深層清潔,大清潔後必敷上高效能面膜,給辛勞了一週的皮膚充充電,這個面膜是我去台灣時用在濟州火山泥毛孔清潔面膜前的,它的質感是含有一些金箔的啫喱狀,雖然沒有顆粒去角質,但用後皮膚真的很滑溜.

Joseristine H2O Hydrating Booster 12杯水精華素 100ml 是我在澳門彩豐行買的,之前已分享過兩款它家的化妝水,而這個精華素其實是我去馬來西亞前買來在飛機上用的,所以已陪伴了我兩個旅程,它真空瓶包裝,擠出來是啫喱狀的,剛上面會有點黏黏的,但十分鐘過後就完全被吸收了,日後會作詳細的分享。

[相關文章]

Innisfree 濟州島火山泥毛孔深層清絜面膜 Jeju Volcanic Pore Clay Mask

Joseristine 青瓜爽膚水 Cucumber Freshening Water

Joseristine 玫瑰凝肌爽膚水 Rose Tonic

IMG_8616.JPG 

Kissui BriSea Vital Moisture Perfect-fit Mask 保濕水導膜 29ml*2pcs 是13年尾台灣行戰利品之一,因為在家用過覺得保濕度不錯,所以我是帶著在來回機程時使用的,因為年紀大了,慢慢無法忍受飛機上乾乾的臉龐,所以不論是一個半小時的短途機或二十個小時的長途機,我必定會在飛行途中用上面膜的,這個面膜又薄,精華又不會邊敷邊滴,保濕力強,所以我就選了它作飛機上用,它在飛機上會乾得比較快,但那個保濕度仍能維持真的是很不錯.

Akuma 水漾奇蹟保濕導入膜 1pc 是閨蜜S送給我的台灣手信之一,這個台灣品牌的面膜紙厚厚的,看上去精華液都滿滿的,但是保濕效果並不是很出色,持久度也不夠好,個人認為有很多更平價的台灣面膜效果比它更好,所以我沒有在台灣購入過這個面膜.

L'occitane Immortelle Brightening Concentrated 3D mask 3D蠟菊亮白精華修護面膜 35ml*1pc 已是我面膜櫃美白面膜的固定班底,最近因配合美合精華液所以轉用了其他美白面膜,這個美白面膜連頸位也照顧到,很保濕,美白精華液含量高,而且真的有美白效果,雖然價錢有點貴,但我覺得很值得.

Albion Skin Conditioner Essential Paper Mask 11ml*1pc 健康水面膜是表弟幫我在台灣買同品牌的護膚品時櫃姐送的,因為擔心去旅行時因食太多上火的食物而生暗瘡,所以我帶了這個作消炎鎮靜之面膜,若沒有出暗瘡也可作一般面膜使用,但這個面膜的酒精含量真的是高到不行,而且除消除痘痘外,美白效果那些我無法體驗,最重要的是,作為一塊面膜,它的保濕感實在是太低了.

[相關文章]

Kissui 保濕水導膜 BriSeaVital Moisture Prefect-Fit Mask

Akuma 水漾奇蹟保濕導入膜

L'occitane 3D蠟菊亮白精華修護面膜 Immortelle Brightening Concentrated 3D Mask

Albion 健康水面膜 Skin Conditioner Essential Paper Mask

IMG_8617.JPG 

Innisfree Mineral Moisture Fitting Base 7ml 有機礦物保濕隔離霜是很久以前我專買韓國護膚品那家店的櫃姐送給我的,但用了很久也用不完,這個隔離霜是白色面霜的質感,沒有太大的香氣,塗上面後很容易被推開,但個人覺得它實在有點厚,若使用它後上粉底液的妝感太明顯,所以我久久也用不完它,算是INNISFREE家不太得我心的少數產品之一.

Kose Infinity Moisture Concentrate Emulsion Pact 乳液粉底 3ml 也是很久以前它新品上市時登記換領的,這個粉底偏霜狀,很滑,因含有乳液成份,在化妝同時達護膚的作用,質感真的如乳液般上面很貼服,而且沒有厚厚的狀感,這一小塊足夠我用上兩週以上,因為它很薄很貼,所以需於中午補一次妝,但我在中午補妝時也不會覺得粉底變黃情況嚴重,對我個人而言是個不錯的粉底.

arrow
arrow

    lamlamm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