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180762.jpg

明天就是情人節 ,女性身上的香氣 絕對是節日必備的武器。我一向認為香氣除了要好聞外,最重要就是有個人特色 - signature scent ,而我在十年前已深深認定自己是一個木質調人 - woody。

上圖是我手上的香水集合,除了我最愛的木質香,我也有其他香調的香水,簡單介紹一下除木質香外三枝很女性的​​香水。

Hermes 愛瑪仕之光是一款花香型香水,購於多哈機場免稅櫃。基調是麝香;前調是葡萄柚、檸檬;中調是梔子花、白花。噴出來時麝香味很搶戲,慢慢滲出花香,雖然是花香型香水,但我覺得比較適合成熟型,或職位較高的女性使用,因為這是一款帶認真、嚴肅感的花香 。

Givenchy 珍貴碎片香水是2016年的限量香,余總去年送我的聖誕節禮物,是一款很甜美的花果香水,基調是廣藿香、零陵香豆;前調是橘子;中調是玫瑰。這款香水是絕對香甜,個人對它的詮釋就是一個微笑少女在你面前輕快地走走跳跳,適合各種無憂的少女 。

Cartier玫瑰淡香水 ,也是余總送給我的小禮物,是一款玫瑰花花香型香水,配合香草和一點點琥珀。個人覺得這款香水比較單調,僅予人斯文溫柔的感覺,比較適合愛花香的女生作入門香。

158215293.jpg

而這些就是我手上的木質調香水:

Jo Malone Wild Fig & Cassis Cologne 無花果及黑醋栗是我最愛的香水,可惜的是它已停產,幸好我在停產前囤了兩枝,這款香水的基調是琥珀、麝香;前調是無花果、黑醋栗、草香;中調是茉莉。予人清新,有個性的感覺,是我人生至今至愛的氣味 。

Jo Malone Mimosa & Cardamom Cologne 含羞草及荳蔻就是取代了無花果的產品,香水基調是零陵香豆;前調是荳蔻,中調是含羞草。實話實說,我真不知道含羞草是什麼氣味,然而這款香水給人辛辣,溫暖 ️的感覺,但跟無花果完全是兩款氣味,還我無花果啊!

Chanel No. 19 EDP 19號淡香精是香家最適合我的香氣,香水基調是檀木、香根草、皮革;前調是橙花 、檸檬;中調是鈴蘭、水仙。這款香水的木質調比上面兩款更明顯更強烈,起初是帶甘的清新感,慢慢滲出陣陣幽香,有身處雨後森林的感覺,但要好好掌握用量,噴太多會有點愛吸煙的男性味道。

Diptyque Philosykos EDP 希臘無花果淡香精是JM的替代品,香水基調是雪松、無花果樹;前調是完完全全的無花果;中調是椰奶香。撇除這款是EDP的關係,這款的無花果木質香比JM的濃得多,這款帶奶香的無花果味予人有歷練,有故事,有防護感的感覺,奶香平衡了無花果的木調,多了一份女性的媚。

Jo Malone Wind Bluebell Cologne 亂入的藍風鈴是它家比較歡迎及百搭的花香調香水,對我來說也是搭配JM家香水的必備品,這款香水的基調是麝香、琥珀;前調是風鈴草、丁香;中調是鈴蘭、茉莉。若單用只是帶點少辛辣的花香,比較清幽,適合夏天使用,但就像是遍街的花香少女 ;而搭配不同的香水,則能混合出帶少女味的個人香氣。

1915848761.jpg

我個人最愛的配搭,我的 signature scent - 無花果及黑醋栗配藍風鈴絕對是我人生最愛。我會按當日的打扮來調整混合份量,平常是一份藍風鈴配三份無花果,有清新木質的少女香;穿得帥帥或運動裝時,會用一份藍風鈴配五份無花果,感覺比較中性,硬朗,幹練的感覺;穿裙裝時跟兩份藍風鈴配兩份無花果,有清幽,文清少女風。

1126974964.jpg

我個人沒有點蠟燭的習慣,但除了身上的香氣,沐浴品及室內香也很重要,在重要的日子就要好好準備,為彼此製造一個暖暖的情人節,你懂的!

敲了長長的一篇,除了分享我的愛香外,重點是配合自己形象,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獨特香氣,讓男朋友或老公會記得並愛上的香氣,總好比跟風使用,街香也是一種尷尬。

arrow
arrow

    lamlamm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