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0.JPG

我在2016年9月, 趕在余小孩開學前和閨蜜去了一趟韓國瘋狂購物之旅, 那時的氣溫約為16度至30度左右, 早晚溫差大, 也開始有點乾燥, 需每天帶備一件薄外套, 以備應對每晚回酒店的寒風. 簡簡單單分享一下, 我們這次住的是明洞天空花園一號酒店, 正正在4號線明洞站6號出口, 交通方便, 與之前住過的中央店比較, 一號店較舊, 也較不貼心, 因為中央店會送我面膜, 但一號店沒有送, 當然中央店房價較一號店高, 就把那個差額拿去買面膜好了. 

因為之前已去過韓國, 對我來說是一個比較乾的地方, 所以這次毫不猶豫的帶上比較滋潤的護膚品.

CDP Eye and Lip Makeup Remover 眼唇修護卸妝液 30ml 是滿額贈來的, 在家的時候它是用來清潔同牌眼線膏刷子的, 因為家中已沒有旅行裝的眼唇卸妝液, 只好帶上它, 它的卸妝效能是一如既往的好, 卸得乾淨, 但眼週沒有乾感或油膩感, 還有一陣玫瑰清香, 使用感很舒適.

Shu Uemura Ultime 8 Sublime Beauty Cleansing Oil 琥珀活肌潔顏油 4ml*3pcs 是購物時要求櫃姐送的, 其實我跟植村秀的卸妝有點仇, 每次用都會令到兩頰起暗粒, 但因為太愛這個琥珀活肌系列, 所以叫要求櫃姐送我試試, 卸妝油質感較柔滑, 我前後加水乳化四次再用潔面產品, 卸後很乾淨不乾, 而今次也沒有長暗粒, 我也不知道是我的使用方式問題, 還是韓國天氣比較乾的問題, 反正不長暗粒是一桩好事. 

Malin+Goetz Peppermint Shampoo 薄荷洗髮露 40ml 是2016年年頭住米蘭酒店的備品, 因為我自己有準備沐浴品, 所以就把它們帶回澳備用, 這次把一整套帶去韓國使用, 薄荷洗髮露含橄欖油及薄荷精華, 洗髮時有涼感, 洗得很乾淨, 頭皮也不會因太乾燥而感到痕癢. 

Malin+Goetz Cilantro Hair Conditioner 胡荽葉潤髮乳 40ml 也是跟上面是酒店備品, 含乳木果油及胡荽葉精華, 洗髮後上護髮乳靜待五分鐘左右, 過水後便感到髮絲很順滑, 就算在乾燥的韓國也沒有很毛燥的狀況, 用後髮絲的光澤感也不錯.

Malin+Goetz Gamot Body Wash 佛手柑身體潔膚露 40ml 當然也是酒店備品, 潔膚露是凝膠狀, 含甘油及佛手柑精華, 起泡量不算多, 泡泡也不算綿密, 在韓國用這個沐浴後, 身體會有乾感, 需後續使用身體乳, 比較適合於春夏使用的一款沐浴產品.

Malin+Goetz Vitamin B5 Body Moisturizer 維他命B5身體潤膚乳 40ml 就一套酒店備品啦, 含維他命B5, 洋甘菊萃取及牛奶, 乳狀很易抹開及吸收, 滋潤感中規中矩, 個人在韓國使用需補抺才不至太乾, 用過這套備品後, 我對這個品牌更有與趣, 但澳門暫時仍未有專門店, 若旅行期間遇上它家, 應該也會順手帶點回家用用看.

IMG_9261.JPG

Kiehl's Ultra Facial Oil-Free Gel Cream 冰河醣蛋白無油清爽凝凍 7ml 是會員禮來的, 這個凝凍就如啫喱狀, 在澳門的夏天使用是挺清爽, 又有點保濕的; 如果我早洗澡, 我會先上完所有護膚品及乳液, 待睡前再上面霜類產品, 而這個凝凍作為帶去韓國每晚的最後一道護膚程序就是無感, 滋潤感及保濕感不見有提升, 所以還是比較適合澳門這種濕熱地區使用.

Kiehl's Rare Earth Deep Pore Cleansing Masque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3ml 是靠櫃購物送的, 之前已經看過很多分享說它深清棒棒的, 但因為怕清潔力度太強而還未購入, 因為在韓國日日逛街, 還要上坡下坡裝B, 每天早出晚歸, 面部有很多污物, 加上我習慣每週深清一次, 所以就用這個面膜, 面膜質感比我預期的幼滑, 很容易抺開, 敷上十分鐘後, 面部變得挺乾淨, 粉刺也很易擠, 就是有點乾而已, 用後需立即敷上保濕面膜.

Primera Alpine Berry Watery Mask 紅莓水份睡眠面膜 3ml 應該是14年年尾去韓國購物時櫃姐送的, 面膜含紅莓萃取及木瓜萃取, 有舒緩及保濕的作用, 我用下來, 比蘭姿的好用多一點, 因為敷上後臉部不會癢癢的, 保濕力也挺不錯, 只是我真的不喜歡使用睡眠面膜, 因為生怕弄到枕頭到處都是, 覺會睡得不好.

Kiehl's Skin Brightening Exfoliator 醫學維C淨白磨砂霜 3ml 是會員禮, 它的粒子不算粗大, 用上面不會太疼痛, 用後皮膚滑滑的, 只是我個人不太喜歡使用這種粗暴的物理性磨砂, 因為怕力大會傷到皮膚, 皮膚更新週期為二十八日, 所以我自己是一個月用兩次去角質產品的.

Primera Cresswhite Brightening Cleansing Foam 美肌淨白袪黃潔面乳 10ml 也是14年年尾去韓國購物時櫃姐送的, 我整個旅程也用不到半枝, 因為是膏體, 用量很少, 起泡量大, 泡泡也很綿密, 清潔力也很不錯, 香氣很清香, 只是用後有點乾而已.

Etude House Skin Mal:Gem Skin AHA果酸明亮化妝水 30ml 是14年年尾去韓國時酒店的備品, 我把它全都帶回來用, 只是想不到這一次又帶它去韓國用了, 配合化妝棉使用可以軟化角質; 還含蘭光草本萃取, 有鎮靜, 抗炎的作用, 算是一款有保濕度, 又能二次清潔的機能化妝水. 

Etude House Skin Mal:Gem Emulsion AHA果酸明亮乳液 30ml 跟上面的化妝水是一套的, 這個乳液的質感很清爽, 但挺保濕的, 在韓國九月來說也是有點乾燥和寒風, 早上用它再上妝也不會太乾, 就晚上一定要加乳霜才夠滋潤.

YSL Forever Light Creator Eye Fluid 亮光妍活黑眼圈修護眼霜 3ml 是滿額贈, 質感像有點濃稠的玻尿酸, 用上眼的感覺就是有點保濕感, 但減淡黑眼圈的功效真的無法體驗, 修護能力也沒有感覺, 應該就不會買正貨了. 

YSL Forever Light Creator Serum 亮光妍活精華素 5ml 也是滿額贈一套送的, 當初就是買了這個貨裝, 用起來就是有珠光的美白精華, 質感很輕很易被吸數, 上面一下子就無感了, 用後必需加上保濕精華, 只是它的美白功效平平, 我應該不會回購了.

Biotherm Aquasource Gel 肌底保濕萃取凝凍 5ml 是FB登記換領的, 這個算是它家的皇牌產品, 說是有直達肌底的長效保濕力, 其實我之前已用過這款的試用品, 用後算是一點保濕感都沒有, 只是本著不浪費的大原則帶它來用完好了, 也因為這項產品, 熄滅我購買這個品牌產品的意慾.

IMG_9262.JPG

Nature Republic Lemon Foot Peeling Mask 檸檬足部去死皮腳膜 1pc 是在專門店購入的, 這種去死皮腳膜的效果真的是很好, 只是用起來很麻煩, 用後脫皮的時候很醜, 所以我一般是在旅行時使用, 用後大概五天會開始脫皮, 全都脫好以後就是光光滑滑的腳丫了.

Innisfree Special Care Mask - Eye and Lip 眼唇及法令紋特殊護理面膜 1pc 購於專門店, 它是安瓶及面膜分開的兩步面膜, 先塗上安瓶, 再敷上護理面膜的, 安瓶的量很多, 保濕度也很不錯, 而護理面膜也有精華液, 整個用下來的保濕感很好, 滋潤感也有一點, 只是法令紋也沒有任何減淡的現象.

L'herboflore Hyaluronic Acid Moisture Energy Biocellulose Mask 玻尿酸水動能面膜 1pc 是15年台灣之旅的戰利品, 精華液含量很多, 我是先把精華液塗滿面, 再敷上生物纖維面膜, 再把剩餘的精華塗在面膜上, 敷個三十分鐘, 會看到面膜乾癟了, 皮膚呢就像喝飽了水一樣, 重點是不過敏, 適合旅行時使用.

Innisfree Special Care Mask - Neck and Collarbone 頸部特殊護理面膜 1pc 購於專門店, 這款有別於上面眼唇及法令紋那款, 這個是沒有精華的, 只有一塊滿滿精華的面膜, 另外, 這塊頸膜超級大塊, 使用時就像圍上了頸巾一樣, 保濕感挺不錯, 而且不會令頸部長粒粒, 僅此而已. 

IMG_9263.JPG

Giorgio Armani Luminessence Bright #6 光華再生亮白粉餅 8g 購於專櫃, 因為這次帶了光影粉, 光影粉打在粉餅上的效果比打在粉底液的效果好, 所以就多帶一塊粉餅, 這塊粉餅含spf35的防曬度數, 帶著當補防曬也一流, 在熱天使用, 它的控油功效也算是不錯的.

CDP Luminizing Face Enhancer #14 亮膚光影粉 10g 購於專櫃, 使用於化妝的最後一道程序, 我用過這項產品後便完全迷上了, #14是打在眼週C字位, 鼻骨及下巴的, 用後有一股女神光澤, 迷人到不行, 而且這一大塊對我來說應該是久久也用不完了, 大推, 但澳門的售價比日本貴多了, 還是找靠譜的日代比較划算.

Giorgio Armani Luminessence Color Control Bright Moisturizer SPF35 #2 雪紡瞬白CC霜 1ml 是櫃姐送的, 我之前已用過這系列的BB霜, 在使用感上, CC霜比BB霜的稍薄一點, 然後CC霜還有分色號, 用起來是挺薄挺不錯的, 只是持久力不太好了.

Shu Uemura BB Perfector 瞬間亮肌BB霜 1ml*2pcs 也是櫃姐送的, 相比起上面的GA CC霜, 植村秀的BB霜比較厚, 也要花點功夫推勻它, 遮瑕度是挺好的, 但妝感也比較重, 我應該不會購入這個貨裝了.

CDP Lip Pencil 唇筆是2013年聖誕套裝裏面的, 有三枝眼影筆兩枝唇筆, 一個是比較pink pink的粉紅色, 一個是有點暗的紅色, CDP家唇部產品的質量真的不是蓋的, 用起來很流很順, 也不顯唇紋, 滋潤度也挺不錯, 整個套裝入的價錢簡直划算到不行!!!

IMG_9264.JPG

Giorgio Armani Eyes to Kill #10 & #23 單色眼影購於專櫃, 這兩個都是櫃姐試在我眼上, 我才突然發現, 原來除了大地色系以外, 我居然適合用珊瑚橙色, 這款眼影上妝時不會飛粉, 持妝度很好, 也不會因眼週出油而在眼摺中形成一條明顯的摺紋, #10號色更是一款百搭的打底色, 算是入得挺不錯的眼影.

Shiseido Luminizing Satin Face Color PK304 時尚色繪尚質修容是購物時的滿額贈, 雖然是迷你版, 我可是久久都未用完, 而且這個顏色很適合我, 就是暖暖的, 妝感不重的感覺.

CDP Eye Shadow Pencil 眼影筆是跟上面的唇筆同一個聖誕套裝的, 用中間的米白色打底, 配上啡色或深紫色, 再於眼中打上一小塊米白色便可簡簡單單的完成一個眼妝了, 方便易攜, 眼影筆也是很滑很順, 但它的持久度不是太好, 特別是紫色那枝, 很容易就溶掉, 不過也是很好用很值得.

Giorgio Armani Eye Brow Defining Pencil #3 柔滑亮眉筆購於專櫃, 用了很多年也未用完, 其實我的眉毛也不算稀疏, 只是有一邊的眉峰比較淡, 所以如果化全妝就最好勾好眉峰, 看上去也比較有精神.

Solone 30秒定妝慕絲眼影眼線筆是閨蜜S的台灣手信, 一邊是眼影筆, 一邊是眼影推棒, 但這個眼線筆真的不容易推開, 所以還是把它當眼線筆用比較好用, 只是我個人就不會買這產品了.

Chanel Long-lasting Eyeliner #912 防水眼線筆購於專櫃, 是我最愛的眼線筆, 這款是帶銀色閃粉的灰黑色, 挺持久及防水的, 真的是很好用!!!!!

arrow
arrow

    lamlamm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