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pture.JPG

可按圖片了解當時澳門的狀況

Photo & Video credit to 微辣Manner

當我去完一系列的旅行, 準備為我的部落格好好拔草時, 澳門被有記錄以來最強的颱風"天鴿"所侵. 

我生我長, 只有六十多萬人的小城被打得滿目瘡痍, 天鴿奪去了十條寶貴的人命.

全市停水停電, 有些受災戶更停水停電一週; 各大公共設施被催毀,

超過一萬棵大樹被吹倒, 這些看似很渺小的數字對澳門人造成了很大的精神傷害,

這風災也讓我們看清了很多, 喚醒了我們的靈魂.

風災已過去一個月, 澳門已漸漸重回正軌,

災後感是澳門人真的好團結好有人情味!大家都好努力為自己的家出一分力,自己澳門自己救!

在風災後的星期六日, 我隻身走到街上做義工, 掃垃圾的掃垃圾, 搬水的搬水, 爬幾十層樓梯的去照顧長者,

我 還見到一大班被定義為只懂吃喝玩樂的中學生們,頂住大太陽,污水,惡臭等各種惡劣條件下掃街清垃圾,

為的是盡快回復小城嘅昔日面貌;為的是在未來數個颱風來臨前清理好市面的垃圾,減低其對澳門造成的影響。

當我親眼目睹這班中學生的積極行動,瞬間覺得澳門的未來有希望了!

在現今的生活環境下, 我們所享受的種種, 自然環境必會生成反作用力, 

以各形式的災害反射到我們身上,  希望我們能好好教育下一代,  如何好好保護地球,

減低互相傷害, 延長地球的永續發展.

好了!!! 我也要積極為部落格拔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lamm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