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39.JPG

早早購入特價機票的西班牙意大利之旅在2015年12月中至2016年1月頭完滿結束了, 這是我和余總的第二次歐洲之旅, 本來想帶余小孩同行的, 但宅宅的余小孩居然說機程太長, 不願同去, 好吧! 這造就了我跟余總的二人世界, 西班牙我們去了馬德里, 塞哥維亞及巴塞羅那, 氣溫約為4度左右, 比較乾及室內有暖氣; 意大利我們去了羅馬, 佛羅倫斯, 威尼斯及米蘭, 氣溫約為1度左右, 濕度比較高 (特別是威尼斯), 室內也有暖氣; 而且歐洲提倡環保, 即使有沐浴品提供也是洗髮沐浴二合一或洗髮潤膚沐浴三合一的備品 (高級酒店除外), 總的來說我帶的護膚品比較著重沐浴品, 身體乳及保濕, 另外,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完全用完帶去旅行用的備品, 真的是太厲害了!!!! 

John Masters Organics Lavender Rosemary Shampoo 薰衣草迷迭香洗髮露 30ml 是在澳門一家天然有機護膚品店買的JMO旅行裝, 那時特意為這次旅行購入的, 因為我不習慣用酒店提供的沐浴品, 所以一律自備, 這個品牌的洗髮露之前已經用完了一枝, 成份比較天然有機, 有薰衣草精油及迷迭香精油等舒緩頭皮, 使頭皮及髮絲更清爽的天然成份, 洗後頭皮不太乾但能洗乾淨頭髮, 脫髮量不多, 但在西班牙比較乾及有暖氣的地方使用, 頭皮量是有增加, 也就給了我降低洗頭頻率的藉口.

John Masters Organics Citrus & Neroli Detangler 橙花及柑橘護髮素 30ml 跟薰衣草迷迭香洗髮露一套購入的, 在西班牙及意大利我都是在頭髮半乾的情況下使用, 既可順滑頭髮, 又可以加速頭髮被吹乾, 但因為西班牙太乾燥了, 我會在每天早上整理頭髮時再多用一次, 這樣頭髮便會變得比較順, 降低毛燥的情況, 而且不會像在澳門般因早上用了護髮, 晚上頭髮會變得太油膩而需要每天洗頭, 很適合我這些厭惡洗頭的人使用, 反正在西班牙不用常常洗頭的天氣令我很開心.

John Masters Organics Blood Orange & Vanilla Body Wash 紅橙香草沐浴露 30ml 也是跟上面的髮品一套的, 這個我之前用過小包的試用裝, 這次使用旅行裝的感覺是起泡量不算多, 泡泡也不算太綿密, 含紅橙萃取, 有為皮膚提供營養及抗氧化的作用, 在暖氣下洗後也不算是太乾, 而且香氣很天然, 只是我不會以這樣高的價格購入貨裝, 因為這個價格成份天然的沐浴露有很多選擇.

John Masters Organics Blood Orange & Vanilla Body Milk 紅橙香草潤膚乳 30ml 當然也是一套的, 這個潤膚乳跟上面的沐浴露是同一個系列的, 但香氣比沐浴露濃厚, 同樣含抗氧化的紅橙萃取, 不過滋潤度在西班牙的天氣下實不夠力, 儘管洗澡後已快速塗了一層潤膚, 睡起及起床後也要多塗一層才不致乾繃, 所以這個旅程的潤膚乳用量是最多的, 幸好我有多帶幾包潤膚乳備用, 不然一定會因乾燥而致敏感及痕癢.

Primera Mint Refreshing Hair Essence 薄荷清新頭髮精華 1ml 是14年10月韓國之旅購物時櫃姐送的, 是一款含薄荷油的頭髮精華, 有一陣淡淡的橙花香味, 既能使頭皮及髮絲感到清爽, 又能使頭髮變得更具光澤.

L’occitane Shaping Delight 杏仁塑身按摩啫喱 8ml*4pcs 是很久以前購物櫃姐送的試用裝, 我是當它作潤膚乳在使用, 雖然是啫喱質感, 但它的濃稠度夠, 所以洗澡後只用上一包, 滋潤度便已足夠, 第二天洗澡時仍是滑滑的, 因為訴求是塑身的, 並含有杏仁精華有收緊的作用, 及杏仁蛋白有緊實肌膚的作用, 我有配合按摩在使用, 但真的不要妄想只用幾包便有塑身效果, 反正按了心理感覺不錯便好了.

Innisfree Mint Green Tea Fresh Shampoo 綠茶薄荷清爽洗髮露 30ml 是innisfree澳門專門店開業時的滿額禮, 因為我是in家的超級死忠粉絲, 基本上每個月都會買到滿額贈, 我認為這套滿額禮是迄今最豐富最有誠意的, 綠茶薄荷清爽洗髮露應該是為頭油多的人而設的, 而我是在意大利時濕度較高, 所以用這個也不錯, 因含薄荷精華, 洗時頭皮會有一陣涼感, 洗後頭皮跟頭髮比較清爽, 需使用護髮產品才不至太毛燥.

Innisfree Mint Green Tea Fresh Rins 綠茶薄荷清爽頭皮護髮素 30ml 跟上面一套送的, 雖然是清爽頭皮系列, 但含有綠茶精華, 所以也不會太乾爽, 護髮素使用在頭髮上也能保持頭髮順滑, 而且不會太油膩, 若果是在澳門, 我個人會偏好使用髮尾油或免沖洗護髮素而跳過這個護髮.

Innisfree Tangerine Blossom Perfumed Body Shower Gel 柑橘花沐浴露 30ml 也是跟上面一套送的, 這個透明橙色啫喱狀沐浴露大一陣橙花香味, 香味不會太人工, 洗後是清潔的, 但不會太乾, 反正是普普通通的一款沐浴品.

Innisfree Tangerine Blossom Perfumed Body Essence 柑橘花身體乳 30ml 當然也是一套送的, 這個身體乳雖在濕度較高的意大利使用, 但它的液潤度真的不太好, 我個人洗澡後立刻塗上這個身體乳, 四肢仍是乾乾癢癢的, 需要塗三層才略有感, 算是滋潤度很低的身體乳, 就有塗有庇佑的感覺.

L’occitane Amande Milk Concentrate 杏仁緊膚凝霜 8ml*2pcs 是購物時櫃姐送的, 這個比塑身按摩啫喱的質地較輕盈, 是乳液水水的質地, 含有杏仁奶成份, 有強化保濕嫩膚的功效, 香味及質感也有點像牛奶, 滋潤度也相對較低, 不過也足以應付意大利的環境.

[相關文章]

John Masters Organics 月見草洗髮露 Evening Primrose Shampoo

John Masters Organics 橙花及柑橘護髮素 Citrus & Neroli Detangler

IMG_8841.JPG

Innisfree Super Volcanic Pore Clay Mask 濟州火山泥毛孔清潔面膜 2ml*2pcs 好像都是購物時櫃姐送的, 很久很久以前就發過相關的分享文了, 坐長途機後滿面油光, 而且整塊面也髒髒的, 所以去旅行必需帶上深清產品, 用了它之後能把粉刺浮出來, 對我來說用後不算乾, 但皮膚會慢慢習慣這類深清型的產品, 必需定期轉換以保證其功效.

NeoStrata Facial Cleanser 溫和潔面啫喱 2ml*2pcs 是購物櫃姐送的, 含PHA的潔面啫喱, 聲稱在潔面時能去除死皮, 保持皮膚幼滑, 我個人覺得它是個起泡不錯的潔面產品而已, 無法體會保持皮膚幼滑的功效.

Benasion Gentle Care All-natural Cleansing Cream 低敏呵護無添加潔面乳 2ml 是彩豐行購物時櫃姐送的, 標明是低敏系列, 呈乳狀, 無法起泡的, 但感覺上好像也算洗得乾淨, 洗後也沒有太大油膩感, 不過我個人不太愛潔面乳.

Innisfree Green Barley Peeling Pad 濟州青麥去角質貼片 4pcs 是我為了這次旅行新購入的產品, 因為我習慣於深清前使用去角質產品, 使深清更為徹底, 它內裏為一片去角質棉, 於臉上打圈後待10至15分鐘, 以手指打圈的方法洗去, 可以見到去角質的效果, 對我來說是同系列去角質液的方便攜帶版.

 Yojiya 藝妓洗面紙 20pcs 是閨蜜K的日本手信之一, 個人評價是極之方便, 它是如吸面油紙的潔面產品, 每次只需使用一片的一半, 加水於掌心搓融, 便能起出十分綿密的泡沬, 洗得十分乾淨, 而且十分方便攜帶, 還不怕因其他行李壓到致漏, 可說是旅行潔面產品的首選.

Joseristine H2O Hydrating Cleansing Cream 12杯水潔面膏 7ml 也是彩豐行購物時櫃姐送的, 雖為潔面膏, 但它的起泡量不算太多, 泡泡比較稀疏, 所以洗後無乾感, 也沒有特別乾淨的感覺, 若當作平日護膚程序, 我會把它放在早上潔面產品使用.

HR Pure Ritual Intense Comfort Make-up Remover Milk 清透卸妝乳液 20ml 是滿額贈, 因為這年使用的卸妝品多為卸妝油, 個人對卸妝乳沒有好感, 而這個卸妝乳在我旅行時用上粉底也能完全把底妝卸掉, 因為是乳狀, 卸後不會有乾感及油膩感, 使用感不錯, 但真的不會花大錢去買卸妝產品, 除非它有很厲害的特點啦.

IMG_8842.JPG

L’occitane Angelica Face Toner 天使草爽膚露 2ml*3pcs 是購物時櫃姐送的, 爽膚露是水狀, 一陣青草香味, 含有天使草根部萃取的天然保濕成份, 用上面時沒有特別感覺, 對我來說是洗面後平衡皮膚酸鹼度及提高後續保養的吸收力而已.

L’occitane Angelica Hydra Vital Cream 天使草水凝霜 1.5ml*2pcs 也是櫃姐送的, 這個面霜感覺比較啫喱狀, 含天使草精華油, 幫助皮膚吸收水份以提升彈力及明亮度, 用後不油膩, 但在歐洲有暖氣的夜晚實無法勝任, 那個保濕度及滋潤力度實在是太低了, 若在澳門比較潮濕的地方, 比較適合比較濕的晚上及平日早上使用.

L’occitane Angelica Hydration Cream 天使草保濕霜 1.5ml*2pcs 當然也是櫃姐送的, 同樣含天使草精華油, 這個面霜比上面那個的清爽感低, 相對更偏向乳霜的質感, 但滋潤力度也不適合歐洲, 整個天使草系列好像比較適合濕熱的地方使用.

韓律米精華化妝水 5ml 是14年10月去韓國幫朋友買同品牌紫雲膏時店家送的, 對我來說也有那種不討好的人工香味, 這個化妝水質感比較稠, 但未至於極潤那麼潤, 含有大米發酵產物, 川芎根萃取, 當歸根萃取, 黑豆籽萃取等滋養保濕成份,  但這一枝用下來就只有普通的保濕感而已.

韓律米精華乳液 5ml 是跟上面的化妝水一套的, 同樣含有多種抗氧化, 保濕, 滋養的天然萃取成份, 但這個乳液也就只有保濕感和一點點的滋潤感, 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 個人這樣一套試用裝用下來只覺得當年因為星星熱. 女神捧過紫雲膏使名氣大而已, 完全喚不起我想購入同品牌其他產品的靈魂.

Primera Organience Toner 植物精萃滋養水 5ml 也是14年去韓國大手採入P家產品後櫃姐送的小數試用品之一, 這個滋養水有陣淡淡的植物香, 含有野大豆芽萃取物能呵護肌膚, 為肌膚減壓, 質感也是有一點厚度, 用它後面部保濕感有所提升, 我個人是先讓面部吸收滋養水再上乳液的.

Primera Organience Emulsion 植物精萃滋養乳液 5ml 是跟滋養水一套送的, 說實話, P家的化妝水及乳液都是頗大的一枝玻璃瓶產品, 一枝乳液目測可使用半年至九個月, 我個人比較貪新鮮, 也沒有意慾從韓國搬這般佔行李重量的一件護膚品回澳, 所以當年可說是一眼也沒有看過這類護膚品, 但這個乳液真的超出我預料, 乍聽滋養會令人有很油潤的錯覺, 但這個用下來是有點少滋潤, 但上面後是全無負擔感, 也不油膩, 含有野大豆萃取物, 有感它起到保護的作用, 另外有稻萃取能為皮膚提供水份及營養, 反正這個乳液的使用感就如我對它家品牌的感覺一樣, 舒適, 無負擔感, 正考慮叫HILARY這次去韓國幫我帶回來.

Kanebo Dew Superior Lotion Concentrate I 潤活精純露 8ml 是陪閨蜜K靠櫃買這個系列時櫃姐送我的, 這個系列也主打添加蜂蜜成份, 有抗菌, 滋養的作用, 我個人已觀望這個系列一段時間, 只可惜新品太多, 臉卻只有一張, 這個純露就如精華化妝水, 質感也是比較厚, 保濕度不錯, 但以這個價錢買一枝保濕感不錯的化妝水好像有點貴. 

L’occitane Reine Blanche Whitening Cream 白皇后煥白霜 1.5ml*2pcs 是新品上市我買了這個系列的三樣產品後櫃姐送的, 其實我購入的那幾樣產品還未用, 應該今個夏天會把它們用完, 至於這個煥白霜, 含繡線菊淨白成份, 它的質感比較厚, 保濕度比較低, 但滋潤度還可以, 只是我不愛用厚厚的面霜而已.

IMG_8843.JPG

Skinfood Miracle Food 10 Solution Toner 科研凍齡抗氧爽膚水 1.5ml*12pcs 是14年韓國之旅購物時櫃姐送的, 只能說S家的櫃姐真大氣, 一口氣送我10多包, 這個爽膚水是那時新上市的系列, 集合10種植物精萃, 極具抗氧化功效, 它的質感是真的爽膚水狀, 就是不太濃稠的, 這12包用下來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香味太勁, 在冬天的歐洲來說保濕度不夠力, 可能用於澳門的春夏比較適合, 但姐已沒有在用S家的產品多年了, 上次去也是買來送給朋友的, 沒有甚麼購入它的意慾.

TheFaceShop Intevia EGF Cream 活膚再生能量面霜 1.5ml 是HILARY之前去韓國給我的手信之一, EGF就是細胞再生因子, 明顯是專為比較熟齡肌的人而設, 所以對我來說面霜是有點太厚太油膩了, 只能用在澳門大冬天的晚上.

Shara Shara Honey Sweet Girl’s Cream 蜜糖面霜 2ml 是14年韓國之旅買面膜時櫃姐送的, 可能是在歐洲使用的關係, 這個蜜糖面霜比我預料中輕而且不油笠, 一陣香香的蜜糖味很容易推開, 有點少油感, 但這種少油感是保護皮膚那種感覺, 加上其滋潤度不錯.

Kiehl’s Ultra Facial Oil-Free Gel Cream 冰河醣蛋白無油清爽凝凍 3ml*2pcs 是靠櫃購物時櫃姐送的, 櫃姐們似乎都很愛送這個系列的試用裝, 因為我已收過很多很多次了, 但我個人對這個系列沒有愛好感, 因為之前有用過同系列的面膜, 每次使用就只有刺痛感及長暗瘡, 所以無法給予好評, 而這個凝凍只覺得它是個比較啫喱感, 比較清爽, 很容易被全吸收的乳霜, 簡單來說是吸收以後就沒有保濕及滋潤感, 可能它比較適合年輕只需少保濕的皮膚, 像我這種愛高保濕產品的自然不是它的擁戴者了, 所以護膚品真的是自己試過才真, 其他人的使用感只能參考參考罷了.

IMG_8844.JPG

Goodal GOil Plus Skin Mist 精油增效爽膚水 1.5ml*2pcs 是14年韓國之旅買Cilo時櫃姐送的試用裝, 個人對這個品牌一點概念也沒有, 品牌理念好像跟我愛牌P家有點相近, 成份是有荷荷巴, 堅果等7種種子發酵成份, 有美白保濕的作用, 這個爽膚水用下來就是含油份的爽膚水, 所以滋潤度比較好, 在意大利使用也不會無感.

Goodal GOil Plus Moist Emulsion 精油增效乳液 1.5ml*2pcs 很明顯是一套的, 它整個精油增效系列也含那7種種子發酵成份, 這個乳液很明顯也是含有精華油或底油成份的, 但在意大利單使用爽膚水, 精華液及乳液實不夠力, 也會有點乾乾的.

Goodal GCreamy Plus Hydrating Cream 精油增效抗皺霜 1.5ml*2pcs 反正跟上面那兩項是一系列的, 加上用了乳液後也不夠滋潤力度, 所以我便多上一層面霜, 這個面膜的抗皺能力實無法評價, 但最後上了它後明顯比較滋潤, 在意大利有暖氣的酒店房內也不會感到很乾燥, 第二天早上起來是有感的, 不過個人認為這面霜能應付如此乾的意大利室內環境, 定不適用於濕冷的港澳台地區, 所以打消了要購買它的念頭.

Primera Pure Hydrating Gel Cream 天然種子保濕啫喱面霜 2ml*3pcs 也是14年韓國之旅P家櫃姐送我的試用裝, 其實這個之前已試用過了, 它跟我很愛的保濕安瓶是同一系列的, 單純保濕的功效, 不油膩不厚重, 但因當時面霜庫存太多, 所以沒有回購它.

Skinfood Royal Honey Nutrition Essence 皇室蜂蜜活妍潤澤精華 2ml*3pcs 也是14年S家購物時櫃姐送的, 含蜂皇漿有保濕, 滋潤, 修復, 抗老的作用, 這個精華就是蜂蜜香味, 質感就精華而言真的有點厚, 我個人感覺是重滋潤感, 所以能應對意大利的環境, 但實不適合港澳.

TheFaceShop Chia Seed Cream 水靈防敏保濕面霜 2ml 是HILARY給我的韓國手信之一, 以奇亞籽精華液取代水, 並且是0油脂配方, 面霜是透明啫喱狀, 使用起來的確是挺保濕的, 在港澳夏天使用還可以, 但那時的意大利使用實有點雞肋. 

IMG_8840.JPG

然後是特別護理類,

L’herboflore Shea Butter Express Beauty Foot Mask 乳油木果足膜 是去年8月台灣之類大買品牌面膜送的足膜, 這一類麻麻煩煩的足膜個人都會在去旅行時努力用, 因為在家裏用實在太不方便了, 我在意大利時晚上太空閒便會敷個30分鐘以上, 含乳油木果滋潤成份, 但足膜那個貼紙實在太不行了, 一撕整個就掉下來, 幸好我旅行時有帶備膠紙, 不然要我坐著半個小時實在有點不妥.

L’herboflore Hyaluronic Acid Moisture Energy Biocellulose Mask 玻尿酸水動能面膜 2pcs 就是我在台灣大採買的面膜啦, 失心瘋的買了120片, 因為在櫃上試的時候真的不錯用, 我個人在澳門是一週用一次, 西意之旅為期兩週多, 所以便帶了兩片, 含有三重極潤玻尿酸及南極海醣蛋白等高效能保濕成份, 在那乾燥的歐洲使用, 那精華的吸收速度比澳門使用時快, 保濕度是絶對夠的, 個人感覺可以維持五天以上.

Primera Moringa Seed Tone-up Mask 辣木籽精華亮澤修復面膜 2pcs 是14年韓國戰利品之一, 因為實在怕我會於旅行中過敏, 所以偏向帶一些比較天然或熟適的護膚品, 而愛牌當然能佔一席位, 這個面膜已用過多次, 含辣米籽能使肌膚美白透亮的成份, 而且保濕度也夠, 加上必定不會致敏, 旅行拍照時肌膚也要亮亮的, 這個天然美白面膜對我而言是絶對不能錯過的.

Innisfree Eco Science Eye Mask 海洋植萃賦活保濕抗皺眼膜 2pcs 購於澳門專門店, 含有海藻根營養成份, 有保濕及抗老化效果, 這款眼膜是沾滿精華液的啫喱眼膜, 我習慣先把精華液塗於眼周, 再敷上眼膜, 可以幫助眼周吸收更多的營養成份, 敷後保濕感很不錯, 至於抗皺效果實不能就用兩片而評價.

Vichy Replenishing & Soothing Sleeping Mask 溫泉礦物保濕睡眠面膜 7ml*2pcs 是新品上市時FB登記換領的, 因為個人沒有用睡眠面膜的習慣, 但因歐洲太乾, 所以這一次便帶在身邊打算在面霜後使用, 7ml的含量真的挺多, 足夠我用上2至3次, 一打開便聞到V家的香味, 睡眠面膜是淡藍色乳霜質感, 我如面霜般抹上面, 第二天起床時已被吸收了, 但保濕感及滋潤感比沒有用睡眠面膜好, 若是到很乾燥或有暖氣的地方, 用上這個皮膚會比較水噹噹.

IMG_8885.JPG

上圖是在澳門時的日常護膚及護理用品, 所以在出門最後一刻才把它們放進行李箱,

Erbaviva Organic Buzz Spray 有機驅蚊噴霧 12ml 購於澳門有機護膚品店, 這個我可是日常和去旅行必備的, 平常在家裏只要換一次床單便會向床褥噴一次以達除蟎的效果; 出外旅遊時, 我到酒店的第一件事便是把床, 被, 枕頭, 浴室及暗角等通通噴一次噴霧, 這樣我心理上比較安心, 睡覺或待在酒店房時也不會覺得癢癢的.

HR Prodigy Re-Plasty Reviving Intense Gel for Eyes 眼唇透明質酸精華 15ml 是Armani櫃姐推薦的去紋眼霜, 它是我去旅行前服役中的眼霜, 加上它又輕又不佔空間, 又方便帶上飛機, 便直接帶它去旅行了, 雖然它質感比較輕盈, 但滋潤度是不錯的, 整個旅程眼周也沒有感到乾繃繃的.

Belif The True Anti-aging Essence 巴西莓果活力抗老精華 75ml 是14年尾韓國之旅的戰利品之一, 這個水狀的精華含兩層精華層, 所以用前要把精華搖勻, 水狀精華有點難處理, 我後來是配合化妝棉使用的, 這樣用起來皮膚更有感, 保濕及滋潤度不錯, 而且用後的皮膚光澤感很強.

Ballot-flurin Rescue Cream 萬用急救乳 50ml 購於法國官網, 在之前的台灣之旅護膚包已分享過其神效, 為了避免在外時有過敏的狀況, 我也帶備了這款急救乳, 但整個旅程只是有些小刮損, 當然, 這個急救乳也加快了傷口的癒合, 也是居家旅行必備的一款產品.

[相關文章]

HR 極緻之美昇華眼霜 Prodigy Reviving Intense Gel for Eyes

IMG_8882.JPG

然後是化妝品項,

Cle de Peau 眼影棒是13年聖誕套裝的其中一個產品, 但我一直把它供在家捨不得開封, 特意在這次西意之旅帶著它, 因為它是大地色的眼影筆, 上眼又滑又細又貼服, 持久度也不錯, 而且不會有飛粉等問題, 質量好得沒話說, 而且筆狀耐摔又好打包, 對於懶懶的我而言只需這一枝眼影筆便足夠了.

Chanel Long Lasting Eyeline 防水眼線筆 #912 Ardoise, 用上上面那個眼影筆後加一條上眼線便可以外出了, 這個深灰色的眼線筆可說是白搭的顏色, 但也不會太普通, 加上這個眼線筆對我而言耐油耐汗, 眼妝在大太陽下玩一天也不易脫, 最適合不會補妝的我. 

Chanel Rouge Coco Shines 柔潤透亮唇膏 #94 Confident, 是某一年秋季的限量色, 當初是因為它的色名而購入的, 它的顏色不會很顯色, 具透明感的磚紅偏啡色, 對我來說就是一枝令唇色更好看的潤唇膏, 方便攜帶在外使用.

L’occitane 10% Shea Butter Lip Balm 乳木果保濕護唇膏 15ml, 原是余小孩的護唇膏, 但因已開封超過六個月了, 就換我繼續用完它, 這個含10%乳木果油的護唇膏很好用, 出門前先用這個打底, 不會太油太亮, 但有滋潤感, 又可減淡唇紋; 雖然西意有暖氣會令到整個人很乾, 但晚上睡前用上它厚敷, 第二天唇部會很飽滿, 一點乾, 一點脫皮的現象也沒發生.

Chanel Eye Makeup Remover 眼部卸妝水 100ml 是水油兩層的卸妝水, 這個卸妝水不油膩, 個人每隻眼用兩片卸妝棉卸四次, 但這個也不能把眼線等唇得乾乾淨淨, 必需再用棉花棒細細的卸去睫毛根的眼線, 個人覺得它的性價比不夠高.

IMG_8883.JPG

Giorgio Armani Maestro Fusion Makeup SPF15 極緞絲柔粉底精華 1ml 是會員禮, 我之前已經用完了一整枝這個精華粉底液, 因粉體含量低, 而且用精華液來取代水, 這個粉底很薄很貼, 完全沒有粉感, 若夏天妝感持久度有五個小時, 就鼻子多油位雖要多加注意; 因含精華液, 卸妝後真的有不傷皮膚, 護膚的感覺, 我現在被新出的升級版燒得體無完膚了.

Giorgio Armani Fluid Master Primer 隱形美肌妝前乳 1ml*6pcs 也是會員禮, 這個妝前乳對我來說含很重的矽靈, 一抹上面便會變成霧感, 毛孔也瞬間被矽靈所填平了, 所以之後上粉底液是很貼, 很無瑕的, 但我個人就是不太喜歡矽靈那東西.

Giorgio Armani Designer Lift Smoothing Firming Foundation SPF30 PA+++ 設計師V型緊緻粉底液 1ml 也是會員禮, 我已用過幾包這粉底液了, 粉體含量比上面的粉體精華多, 遮瑕度比較高, 妝感是霧面的, 持久度普普通通, 是中午要補妝那種.

Shu Uemura Lightbulb Smooth Fit Fluid Foundation SPF18 PA++ 3D透感無瑕輕粉底 1ml*3pcs 是FB登記換領的, 這個粉底液的質感有點偏啫喱狀, 含粉體, 上面是不太油膩的, 可能送的色號與我的膚色不合, 個人覺得偏黃.

[相關文章]

Giorgio Armani 極緞絲柔粉底精華 Maestro Fusion Makeup SPF15

IMG_8884.JPG

Chanel Le Blanc Light Creator Brightening Makeup Base SPF40 PA+++ 珍珠光感超淨白防護妝前乳 3ml 是會員禮來的, 這個妝前乳是淡粉紅色, 含高防曬度數, 上面後有微微調整膚色, 並增加皮膚光澤感的作用, 若平日在澳門時可以這個取代防曬, 還可以偷懶不上粉底液.

UltraCeuticals Ultra UV Protective Daily Moisturizer SPF30+ 高效保濕防曬乳 25ml 是之前購入體驗裝的其中一項產品, 這個防曬質感有點像雪葩面霜, 無色的, 上面後易推開, 但很清爽, 又不會感到很乾, 但防曬度數不高, 僅能勝任太陽不大的春天.

Jill Stuart Fluffy Silk Powder Foundation N 雪紡羽絨粉餅是新品上市時會員優先體驗裝, 這個粉餅上面粉感是挺明顯的, 雖然粉質不算幼細, 但如其名看上去的妝感不會很厚, 不會卡粉, 持久力也是尚可, 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粉餅.

IMG_8845.JPG

然後到隨身攜帶的護膚包, 就是飛機上使用的護膚品,

Lancome Multi-Relief Anti-Stress Moisturizing Aqua Gel 超水妍舒緩保濕凝露 1ml 是FB登記換領的, 一打開就是很人工的香氣, 質感是凝露狀的, 推開後呈水狀, 保濕度在意大利來說真的是沒有, 用完等於沒有用, 完全沒有保濕感.

Kiehl’s Ultra Facial Oil-Free Gel Cream 冰河醣蛋白無油清爽凝凍 3ml 好像也是會員禮, 在上面已分享過, 但在機艙內使用的保濕感不夠高.

Benasion Gentle Care All-natural Cleansing Cream 低敏呵護無添加潔面乳 2ml*4pcs 是於彩豐行購物時櫃姐送的, 也在上面分享過了, 雖是不起泡的乳狀, 但在上機前洗一洗面部也是過得去的.

Harnn Oriental Rose Hand Balm with Coenzyme Q10 東方玫瑰手部修護霜 25g 是買兩樣香薰類產品後送的一套玫瑰套裝內的其中一項產品, 一打開蓋便迎來濃濃的玫瑰香氣, 手霜的質感很輕, 像凝露般, 很容易推開及吸收, 塗了手霜後會變得很滑, 像有一層保護膜的感覺, 但不會覺得油膩, 我個人在飛機上是三四個小時補一次手霜的, 旅程完結時手部皮膚變得很滑.

Primera Lotus Flower Seed Moist-up Mask 蓮花籽精華補水修復面膜 3pcs, 也是在飛機上使用的, 去程, 西班牙飛意大利的班機及回程, 共三程敷上面膜, 我習慣先洗好臉, 上機拍化妝水後敷面膜, 以免被乾燥的機艙吸乾面部的水份, 這個面膜不會過敏, 成份又天然, 補水效果又好, 實為長途機不二之選.

Kanebo Dew Superior 優活精純露 2ml*2pcs 是陪閨蜜K購物時櫃姐送的, 這個是水狀的化妝水, 本來以為這個系列都是比較滋潤的, 但這個純露的保濕感也是很普通, 在機上只能當作調理洗後面部肌膚的保濕度而已.

Kanebo Dew Superior 優活精純乳 2ml*2pcs 是陪閨蜜K購物時櫃姐送的, 有一陣系列的香氣, 這個乳液也是一點都不厚, 是化妝水後加點油份來鎖緊面部肌膚的水份及營養, 對我來說也是個普通乳液, 用過這兩款後沒有太大意慾購入其貨裝.

Nature Republic SPF50+ PA+++ Daily Sun Block 普羅旺斯金盞花日護防曬霜 2ml*3pcs 是購物時櫃姐送的, 是一款訴求天然材料的防曬霜, 因為飛機在高空, 比地面離太陽的距離更近, 所以接觸到的紫外線更強, 在機上一定要補足防曬, 這款防曬度數高, 不油不厚, 這樣在機上使用還是挺適合的.

Too Cool for School Sitkoza 卸妝潔顏凝膠 2ml*2pcs 是HILARY去韓國的手信之一, 我可是花了很大功夫才知道它是用來卸妝的, 基本上我出發前往機場時只會使用防曬, 登記前卸防曬及洗面, 乾手乾面上這個卸妝潔顏凝膠, 也能把防曬卸清, 而且不會長奇怪的暗粒.

Primera Pure Hydrating Ampoule 舒妍密集保濕安瓶 10ml 是14年尾韓國之旅的戰利品之一, 這個絕對是機艙保濕大功臣, 我在機上敷完面膜後就用這個安瓶, 它成份天然, 分子少易被吸收, 不油不膩又有保濕感, 在去程回程兩程長途機中, 我在敷面膜後, 上防曬前, 只要醒著時我是每三十分鐘補一次這個安瓶, 每次用後皮膚都保濕感超好, 個人十分大推大推呀!!!!

iSecret Bathroom Germs & Odor Eliminator 天然抗菌香薰 59ml 是特意買來去旅行用的, 全天然成份的殺菌噴霧, 帶在機上, 去洗手間前廁一廁, 減低感染機會, 去洗手間後噴一噴, 為他人留一個好的衞生空間, 到酒店時一定要去洗手間噴一噴再沖水, 再噴一次, 這樣會比較衞生, 而且還可以隨身攜帶, 所以旅行時使用很方便.

雪芙蘭濃潤保濕化妝水 5ml 是在澳門萬寧買東西時送的, 是台灣一個挺有歷史的品牌, 價格很親民, 這個化妝水有人工香氣, 質感就是水狀, 用後沒有甚麼狀況, 也沒有甚麼保濕感, 真的是很普通.

雪芙蘭濃潤保濕乳液 5ml 跟上面的化妝水是套送的, 乳液也是很清爽的, 不油膩, 但在機艙內單用這一套絕對是不夠力的.

[相關文章]

Primera 舒妍密集保濕安瓶 Pure Hydrating Ampoule

終於寫好這篇文了, 這應該是我寫過最長內容最多的文章, 一點一點寫, 差不多用了兩週時間, 也當是一個記錄好了.

arrow
arrow

    lamlamm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