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真正離開了我人生的第一份全職工作,

這份我做了三年零三個月的工作。

這份工作跟我的大學專業並不對口,

但它是我喜歡的文字工作,

雖然我文筆不太好,但我享受寫作;

在鍵盤上敲敲打打了三年多,

我得到的除了這份有用的工作經驗外,

還帶給了我一班珍貴的同事,

跟一個視我如女兒的上司。

很感恩遇上你們,

我相信你們並不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而是我成長歷程中重要的一群,

臨別於秋倍添幾分愁意,

此時此刻,淚水仍在我的眼眶打轉,

謝謝你們讓我成長!

 

難得在接手新工作前休假兩天,

這兩天我要當個全職好媽媽,

中午到學校接余小孩時看到他喜出望外的表情,

內心不禁抖了一下,

跟余小孩說明了這兩天我都會伴着他,

他在大街上欣喜若狂的跳躍,

令我明白到我在他心目中的份量。

孩子,儘管你婆婆常常勸我盡情工作,帶孩子的事情就交給老一輩,

你今天的舉動說明了我在過去六年對你付出的辛勞及愛是沒有白費的。

還記得你幾個月大時,我回到大學繼續學業,

每天放學後便接手照顧你,直至晚上你睡覺以後我才開始做功課及溫習;

最可怕的是遇上你發燒的日子,我徹夜不眠的在床邊伴着你,

拿著厚厚的教科書溫習,一秒也不能睡著的時候,可說是挑戰我的人體極限;

最難熬的莫過於畢業論文跟你的幼稚園入學試同時進行,

那種壓力,我相信並不是每個媽媽能感受到的,但我們一家一起走過來了,

從此以後,我跟自己說最辛苦的時刻我也熬得過,將來沒有難關我是無法克服的!

孩子,你現在已長大成小一學生了,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決定,

媽媽想你知道,你的每個小表情,每個小舉動都是我的原動力,

媽媽知道你離獨立的一天不遠矣,所以我一定會好好把握每一個跟你相處的時刻,

我希望你長大後,對爸媽的愛如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lamm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